close



20080612
球球兩歲生日之後
決定帶我的小寶貝做個徹底的健康檢查

CHD檢查--->OK
尿液檢查--->OK
洗牙--->OK

這次做的是基本的血液生化檢查+血液寄生蟲PCR+血液抹片

今天的球球很勇敢
很勇敢的給醫生北北抽血
沒有害怕 沒有不安

血液生化檢驗的數值馬上可以知道
結果如下:
Glucose  mg/dl (75-117) ---> 91
T-Cho      mg/dl (84-287) ---> 247
T-Bil         mg/dl (<0.3)      ---> 0.2
GOT         U/L     (<41)       ---> 9
GPT         U/L     (<123)     ---> 22
ALP          U/L     (<132)     ---> 57
BUN         mg/dl (6-33)      --->13
Cre           mg/dl (0.6-1.6)  ---> 0.8

基本上球球的基本血檢是很OK的
數值都在標準範圍之內
基本的肝 腎功能也都很不錯
只是球的總膽固醇有點高
雖然依然在標準範圍內
但數值還是低一點比較好

血液寄生蟲PCR要送中興大學
所以檢驗報告要3-5天才會收到

血液抹片
球的血液抹片上沒有看到艾莉西體 or 焦蟲的蹤影
這代表沒有嗎?
不是~~~~
還要等PCR的結果出來 才可以定論


20080617
打電話給醫生詢問PCR的報告進度
結果出來嚕
馬上二話不說....衝去醫生那裡拿報告


犬型艾利西體(Ehrlichia canis, EC)           -
血小板型艾利西體(Ehrlichia platys, EP)   -
犬焦蟲(Babesia canis, BC)                    +
吉布松焦蟲(Babesia gibsoni, BC)           -
血巴東蟲                                                -

這次檢驗了五種血液寄生蟲
結果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球球中了一種
大焦蟲

不過大焦蟲不太容易發病
就算發病也很好治療
所以這可以說是壞消息中的好消息

球真的很幸運
只有一種血液寄生蟲

既然知道了
只要多多注意
一有狀況就可以對症下藥

雖然我不希望球球有血液寄生蟲
但事實就是這樣
我發現....這次的我比較能冷靜+樂觀面對

或許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身邊有很多人可以作為我諮詢的對象
大家給的答案都一樣
讓我大大降低了緊張與不安

另外
我也相信狗狗的適應能力
他們沒有我們想像中的脆弱

其實我很開心
我做了正確的決定
就算花了不少錢
但我了解了我寶貝的身體狀況
我知道怎麼應付接下來的未知

血液寄生蟲在台灣(尤其對大狗來說)中獎的比例真的很高
所以飼主真的要提高警覺唷
知道自己家的狗狗有
一有症狀 就可以馬上給予治療

當初沒有想要驗KIT
是因為我接觸這行快一年
我覺得KIT依然有些盲點
或許是蟲體不夠多 或許是不敏感
所以它的誤差我不敢恭維

送台灣基因哩?
我也不選擇
我寧可相信 一分錢一分貨

球球小寶貝
媽咪要的不多
只要你快快樂樂的長大
安安心心的老去
陪伴媽咪每一天
這是我最大的心願

我們一起加油
愛你一輩子是我的承諾
你也要守護我一輩子唷
打勾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兒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