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幫球球寶貝梳毛
發現~~~頭頂上多出一小團結痂的東西
這是我發現的第三個
第一個在右前腳
第二個在臉頰
這個是在頭頂
馬上二話不說用手機拍下來....帶到公司給同事看

栗子看過之後
覺得我應該要帶去給醫師檢查一下比較好
愛屋對我來說....太貴了
楊動物對我來說..太遠了
剛好我本來就想在家裡附近找一間不錯的動物醫院
於是就相中了....愛心動物醫院
中午跟公司說明會晚點進公司
12點鐘聲一響
馬上飆回家帶球球去醫院報到

量了體重
24.5kg
厄~~~~變胖了!!!

醫生聽了我的說明
又看了球的症狀
初步推斷是黴菌混合一點點細菌
範圍都不是很大
是輕微的
拿了兩個星期的藥
黴菌治療至少要1個月

順便用內視鏡檢查耳朵
GOOOOOOD
左右耳都很乾淨
所以球球平常抓抓抓跟耳朵沒有關係
醫生伯伯說~~~偶爾抓抓是正常現象啦!!!

有請醫生順便看球的腳腳
基本上這不算是指尖炎
只是有點輕微的濕疹
擦點藥膏就OK了
此藥膏含有類固醇
所以不建議擦在身上
況且~~~~黴菌擦類固醇一點用都沒有~~~只會增加其生長

拿了兩個星期的藥+藥膏
這種價錢
以大狗來說算便宜的吧!!
呼~~~~
謝謝小光友情贊助!!!
幫我省了一點點荷包

下午上班把藥帶去公司給栗子看看
也順便問了他有關藥的事情
球的藥有三顆
膠囊是抗生素(早晚各一)
另外兩顆藥丸
研判一顆是胃藥 另一顆是治黴菌的藥(早上各一顆)
黴菌的藥很毒毒毒毒毒
所以要搭配胃藥一起啦
呼~~~~

黴菌不好根治
黴菌的藥又要吃至少一個月
黴菌的藥又很毒
希望球球小寶貝的皮膚快快好

會有黴菌感染
除了大環境的天氣潮濕之外
最重要的是球的免疫力
可能是最近關籠子...心情不好....壓力變大吧!!
才會讓免疫力減弱
後~~~~真是隻養尊處優的狗狗
不行不行
我們不是草莓族
我們一定要堅強
勇下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兒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