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有非常寫實的照片
如果正在吃飯或是不敢看的請不要繼續下去唷
<驚嚇指數100%>

今天是球球邁入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不管他願不願意
他都要慢慢去接受
嘻~~~~~

球球今天結紮
我昨晚就開始緊張到睡不好
或許是因為第一次碰到這件事吧
難免有小小的緊張小小的害怕

當初一直在愛屋和楊動物醫院之間作決定
不確定要帶球球去哪裡結紮
最後跟球阿爸討論決定選擇楊醫師
屏除楊醫師只收我工本費
楊醫師的技術我也可以完全信任
雖然楊醫師使用的是液麻
可是這並沒有影響到他的手術成功率
當初我也比較傾向讓球球接受氣體麻醉
但...上學期上過中興獸醫某位醫師的一堂課
他說:其實液麻和氣麻真的沒有差多少
醫生用起來順手的就是好的麻醉藥
如果醫生用液麻順手為何一定要讓他改氣麻哩?
我覺得說的很有道理
這也是我最後會選楊醫師的原因
楊醫師的手術技術與經驗
我可是都有在實習時看的清清楚楚的哩
那也是最真實的呀!!


手術前要打麻藥
球球一臉不知所措
不知道要發生什麼事

第一針鎮定劑 球球一點感覺都沒有

第二針就是麻醉藥了
麻醉藥要從血管裡打進去

打了麻藥的球球不一會就昏倒了
嗚嗚嗚~~~~
有點小小心疼和不捨

把球球抬到手術台上
開始嗅到要動手術的味道了

大夥都已經各就各位了
看到昏迷的球球
真有點不捨
這時楊醫師問了我一句:你確定了齁?準備好了齁?結紮後就不能接回去囉!!
我當時很肯定的說:對~~~我確定了!!

手術前要先打蛋蛋上的毛剔乾淨
這樣才可以防止毛不小心跑到傷口裡造成傷口發炎

沒有毛的蛋蛋
感覺好可愛唷
嘻~~~~~

手術前要先塗上消毒水
如果我沒有記錯
消毒水好像是用一定比例的消毒液+碘酒混合而成

今天的手術是楊醫師親自操刀
他的技術我可以非常信任

首先先用刀輕輕在蛋蛋上畫出一道

裡面有個薄膜也要切開

第一顆蛋蛋找到囉

接著找第二顆蛋蛋

第二顆蛋蛋也順利取出
現在進行縫合手術
縫合前要先在傷口注入抗生素可以防止發炎

縫合OK囉
今天的手術很成功
等10天之後就可以拆線囉!!!

手術後取出的蛋蛋
我可以偷偷說嗎?!
如果這可以給人吃
我想應該會很補吧!!
哈哈~~~~~
不可以!!!我要正經!!!!

在等球球醒的過程中我跟球拔先出去吃午餐
再次回到醫院球球已經醒了
可是麻藥還沒有完全退去
走起路還歪歪扭扭像喝醉酒一樣
真的好可愛唷

回到家裡球球走路比較穩了
可是依然沒有什麼力氣
樓梯爬不上去

球拔只好把他抱上去
呼~~~辛苦球拔了
球球真的不輕呢!!

球球似乎感覺到手術了吧
沒有了平時的活力
是因為痛嗎?!
我開始很心疼他了
醫生說麻藥要久一點才會退去
明天就會比較好了
希望明天的球球會恢復原還的樣子

剛剛球沒有吃晚餐
我想...應該還有點不舒服吧
看到狗也不會想去玩
我的乖寶貝球球
你要乖乖的唷
這樣痛痛就會不見

手術大成功
球球也邁入公公一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兒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